页面

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

笑容的天空

今天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普遍的一天,或许也只不过是父亲节。可是对于我来说就很特别。皆因去年的今天,我与一班好友去了直落尖不辣和林明小镇,度过了一个又难忘又悠闲的周末。

林明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,可是她给我的感觉却是很遥远。每每说要去都没去成。没想到去年的今天,我果真踏足林明这片土地,感觉我好像在做梦一样。即使去了回来,我还是觉得像发了场梦,难以相信。可是我却是确确实实的去了林明回来。那时随遇而安,随兴而动的步伐真的让人想念。事过一年,当时的种种画面依然清晰的有如记录片一幕一幕的播放在我面前。

虽然林明让我眷恋,可是直落尖不辣的美也同样的让我难以忘记。

DSC_0691

我还记得当时的天空其实并不蓝,可是我却觉得她特别的美。看着那片天空,不知不觉我的嘴角两旁还会向上翘。因为那片天空多了几张灿烂的笑脸点缀而变的绚烂多彩。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多么的牵动人心。当时心中的那份喜悦与感动已不知道要怎样形容了。(这次不再分享朴实的林明,与大家分享这一片充满笑容的天空)

DSC_0675

P6190688

DSC_0644

DSC_0696

DSC_0732

DSC_0705

DSC_0695

原来不折不扣的大小孩才是我们的真面目

DSC_0717

DSC_0710

DSC_0712

DSC_0694

2010年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

DSC_0727

那一天我们都寄情于同一片天空:笑容的天空

P6190705

DSC_0709

听着轻快的音乐,看着笑容的天空,更有一番味道。

旧文连接:
心灵充电的林明(上)
心灵充电的林明(下)
黑白的林明

友情连接:
最原始的起点----〉林明镇

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

儿时

DSC_2879_01

近来在帮朋友的女儿拍摄她一岁的写真集,准备她的生日派对。不只是她灿烂的笑容,喜悦的心情感染了我,还是什么?看着一张一张天真可爱的她,我突然忆起孩儿时的我。虽然记忆很模糊,可是那种快乐的感觉依然处在。

后记:
等过了小瓜的生日再与大家分享她更多的照片^^

晒衣

自从来了美国就很少看到有人在自己的家园晒衣
这里的衣服大多数都是放进烘衣机烘干的
可是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衣服挂在太阳底下 让她好好呵护
让我的衣服吸取阳光的味道 散发出阵阵温暖的阳光

这种情景在夏天我朋友的家就有机会看到。
把衣服拿到庭院去晒,不但可以吸收阳光的味道,而且还可以省钱呢!哈哈 ^^

DSC_2981

DSC_2993

连斑马也在做日光浴

DSC_2997_01

DSC_2988

DSC_2982_01

DSC_2991

DSC_2983_01

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

He Is So Cool?!

我弟说,因为他不会笑,所以每次拍照时最好就是戴上副黑眼镜,扮COOL!

DSC_1722

就在拍这张照片的同时,突然听到:He is so cool ! 顿时我们都笑了起来。
就让大家来看看,他到底COOL不COOL?

DSC_0754

DSC_2090

DSC_5766

DSC_1386

DSC_5960

DSC_0722

DSC_5753

DSC_1422_01

DSC_5794

P1050752

DSC_1257

他COOL吗?哈哈^^

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

小白代言人

DSC_1247

小白这一趟出走,除了我和小黑陪伴,还多了我弟弟。
很多时候,它都在我弟手上,不然就是挂在他的颈上。所以每逢他拍照时,它都在他身上。
这一次就让他成为我的小白代言人吧 ^^

DSC_0780_01

DSC_1245

飞机头不见了,哈哈!(唉,技术有待改进。)

DSC_1745_01

DSC_1024

DSC_0781

DSC_0736_01

DSC_0782_01

DSC_1250

DSC_1271

古灵精怪

DSC_1211

DSC_1212

DSC_1379

享受写意的下午

DSC_1391

2011年6月9日星期四

肯定

Untitled-1

当我决定回国发展后,身边的人不断问了很多千篇一律的问题。有时我会觉得很烦躁,很敷衍的回答:回国有什么不好?可是当这些问题问得越来越多时,我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。当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人跑去读硕士,我开始迷失方向。当身边的人不断批判、讽刺和比较我的生活,那无形的压力也渐渐建在肩膀上。

卫塞节时,我到佛心寺帮忙义务拍照。遇到一位长辈朋友,我又被问相同的问题。

现在在做什么?我在准备回国。
没有打算读硕士吗?没有,在还没肯定下,我不想因为社会需求,还是生活保障,而去读硕士。
那没有想要在美国发展吗?我家人朋友都在大马啊!
我也是呀!因为我想在这里生活,所以才留下的。我不是不喜欢这里的生活,只是这里的比较不像我,范围也比较狭窄。
那样修行才比较简单啊!或许我应该说我还没放的下吧?!
没关系呀,这样也很好!其实,我也要很大的勇气,才能走出这个框框,而且不是每一人都能认同的。我也会担心,我去面试时要怎样对对方解释我这几个月我在做什么。然后,人人都跑去读硕士,我不读硕士是不是真的能在这竞争的社会生存。
其实“读硕士”就像人云亦云,一种trend。别人去读,你也跟着去读。你知道自己想怎样,是很好的。因为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受教育的其中原因之一。我们受教育有两个原因,就是要有创意和自己的思维能力。而不是意味的跟着别人,模仿他人的步伐。 你喜欢摄影,创意有了。你有自己的想法,思维能力也有了。相信你是可以的。

长辈朋友的这席话,一针见血。我立刻茅塞顿开,让我肯定了自己的决定,不再钻牛角尖。我会依着我的步伐,做我自己。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,我现在的生活绝对是蹉跎岁月,浪费金钱,浪费时间。可是此时此刻,我知道我没有。因为你并没有看见我那隐形的收获。

后记:
在此谢谢她,Rose。给我上了宝贵的一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