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

蜻蜓

飞呀 飞呀
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
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他的梦
天空是永恒的家
大地就是他的王国
飞翔是生活

我们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长吹来的风
轻轻地吹着梦想慢慢地升空
红色的蜻蜓是我小时侯的小小英雄
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飞
DSC_8295
年少时,《红蜻蜓》琅琅上口的,能舞能唱。结果我一直都认为,蜻蜓只有红色而已。
当走进森林多了,才发现原来还有别的颜色,只是自己孤陋寡闻。
在好寡妇(Janda Baik),发现更多不同品种的蜻蜓,兴奋极了。每次看见蜻蜓,感觉自己好像年轻许多,《红蜻蜓》又再出现在脑海里。
DSC_8206

蓝蜻蜓
(是我喜欢的颜色 ^ ^ )


DSC_8278


两层翅膀的蜻蜓。飞的时候因为鲜艳的翅膀肉眼很容易就看见。


DSC_8274


荧光蜻蜓。荧光青的身体,飞时像只蝴蝶。因为翅膀有着如蝴蝶般亮丽的颜色(黑与青的结合)。当它在飞时,几度假可乱真。


DSC_8319

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

一转身,就一世

DSC_8005

每次看见干妈与她的老朋友在谈笑风生时,我心里是无比的感动。那天出席她老朋友的生日宴会时,那种感觉又出现了。她看着我长大;我看着她白发一天比一天多。那种感觉,好似奇妙。

感情长跑50多年,经过多少沧桑,现今还能坐在一起,是多么幸福的一个乐事。此刻不要求太多,只希望大家都安康。当年热血澎湃的年轻人,转眼间大家都已是人家的奶奶了。岁月催人老,可是往事依然历历在目。话说从前,只听见笑声。这种画面,是多么的动人。我在想:50年后,我与朋友是否有此福气享有这种情义。

从她们身上,我看见细水长流的感情。朋友,无须轰轰烈烈,经历过什么。能偶尔想起彼此,知道安好;陪伴彼此走到人生的尽头,已是一件难得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