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

一个人的出走

相隔上一次,已有一年多没在美国出走了。这一次再次背起行囊出走去了。不一样的是,这次是一个人的步伐。

DSC_1473

大部分人听见我一个人出走都以为我经常一个人外出。其实这是我的第一次,嘻嘻!在买机票时,我有犹豫,可是最终我还是买了。

上次弟弟出国旅行,因为没有做任何的“功课”,连机票也是妈妈帮他买的,给我骂到他狗血淋头。这次我竟然学起他来,哈哈!只是我没有他那么厉害。离开前的几天我还是有大略看了旅游指南几下。心想,反正就是我一个人吗!迷路,好不好玩都是我自己的问题,管它那么多。

我发现原来自己极度没有方向感。第一天我搭的巴士,全部过了站我才下车。结果走多了很多冤枉路。有些时候,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在那里。我也不管它,一边拍照,一边走。我知道走下走下我会找到我的位置。这就是一个人的好处,不然身边的一定担心死。有一次我为了确保我等巴士的位置是正确的,就问了与我一起等车的女士。结果她告诉我,这方向的巴士是往北边的,你应该走到对岸等往南边市中心的巴士。当时的我听到一头雾水,只好把手上的地图递给她,告诉她我不知道哪里是南,哪里北,麻烦你替我看看。我就是很笨,来了美国两年多,还是搞不懂东,南,西,北。朋友还曾经建议我买个指南针呢!每次我在看地图找地方的时候,路人的一句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。我整人都轻松了,不用再“捉头”了。虽然有时候好心人也会“点”我,可是有90%是正确的。

早上就任凭我喜欢怎样走就怎样走,可是入夜后就不一样了。天色黑黑,路上昏沉沉,路人寥寥无几。尤其是在郊外,我的步伐自然也加快。幸好热爱摄影的我随身带着三脚架,安全感也多一点。有一个晚上,我竟然在找巴士站。看了地图,我所站的位置没有出现在地图(美国经常都是这样)。最后决定跟人群走,走了几条街才发现原来我反方向走了。又走多了冤枉路了,哈哈!

第一天,走了无数英哩的冤枉路,再加上飞行,很累。
第二天,开始了解西雅图的运作,留意四周。
第三天,开始很享受自己这样的步伐。
第四天,快乐的时间太快了,又要准备结束旅程。

DSC_1469

一个人的步伐,我多了时间问自己要的是什么,内心的对话让我更享受当下。时间全是自己的。
一个人的步伐,我少了与伴侣分享那一刻喜悦的欢乐。少了分享,就少了人为我的开心的加值。有时候也会想,如果有你们在就好,你们应该也会很高兴。

有时候,有个短暂的出走,感觉也不错^^
有时候,一个人的出走,也挺享受^^

出走地点:西雅图

后记:
没想到,休假几天,回来的我忙到不可开交。小事,大事,有的,没的。东西就好像rojak一样乱。今天才算恢复比较正常。哈哈,希望今晚可以发个好梦,睡个好觉o(^.^)o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