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

生命没有如果

近来我发现,我的专注能力好像出了问题。所以就问了一位禅修的朋友有没有什么窍门能帮忙。平常她会有很多不同的方法,可是这次她只回了我一句话。“你会比较能专注,当你知道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。两年或是十年的时间。”

这句话让我深思了一段时间。我没有惊讶,只是这句话再次让质疑自己的决定。

这几天我在想,我再次缺席《当我们又在一起》我会后悔吗?每次看见大家在积极筹备,我都会有一股冲动想回来参与他们。我已经错失了她一次,我还可以错失她第二次吗?


如果我错失《当我们又在一起》,我会有遗憾吗?
如果我错失眼前在国外的机会,我会有遗憾吗?
如果我不安牌章出牌,我又会怎样?


我内心的答案,其实我是知道的。我知道消失了的东西,是找不回,也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。只可惜我选择不去面对这答案。有时我会希望自己可以少点理性,因为理性的思维,我说服不了自己。

DSC_1281

第一次,我们随口说说,她就成真了当时我们忙得很,问题一箩箩。还有一刻,我们是想过要放弃的。结束后,我们脑海只有“匆忙”二字。可是休息后,发现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动那种满足感,更是盛满我们的心。我还记得有一次,我在宿舍忙着准备我负责的项目时,我的学院朋友来找我。看见我忙着母校的活动,他很羡慕我。他觉得很难的,我们离校后还会不断回校,还一起办起活动来。我们真的很幸运,还有这样的机会。我不知道别人怎样想,可是后来我发现那段匆忙的日子我过得很充实,很有意义,很快乐。她也在我的生活中留下很深的回忆。那时我们真的很忙,有人牺牲功课、有人翘课、有人熬夜、有人二话不说以行动支持……种种的付出,简单的只因为她。那种心灵上的满足,没有任何东西能给予或换取。

第二次,她的诞生一点都不简单。几次落空,以为不再有希望,可是有心人又再度让她实现。可惜,我缺席了……看见他们个个无怨无悔的付出,我真的很想很想跟他们一起努力。虽然我的人在美国,可是心早已飞到他们的身边。那一刻真的讨厌自己,为什么会在国外。然后知道他们再次重温中学的欢乐,再次感动,再次找回心中的小孩,我也感动了。他们心中的喜悦,飞越时空深深感染了我。他们因为她而感动,我因为他们而感动!

第三次,如果我再次缺席,我会怎样?

只因为生命没有如果,我害怕我做错决定。

后记:
感谢老师那么有心留了份纪念品给我,让回忆空白的我还有她留念
感谢与我分享喜悦的每一位,让缺席的我也依然贴近你们
感谢百忙抽空组回纪念品的学弟
谢谢您们!

注:套用了李永业医生的书名—《生命没有如果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