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

回忆步伐走到适耕庄

今天适耕庄将会成为全国瞩目的地方。可是她早在两年多前,已为我留下深刻的回忆。

金黄色的稻田

P6060547

蔚蓝的天空

DSC_0168

浓浓的白云

DSC_0174

 

这全不是她两年前给我的回忆。

两年前,在我眼中的她是黑漆漆的。在车灯的照亮下,人人都会说我在跟草拍照。哈哈!

100_5542

皆因从吉胆岛前来时不小心在半路迷路了。兜了很多个圈,“导游”一通电话拨去问路,四面八方的电话都拨电来协助我们。手机都听到差一点没电,关机。哈哈,是不是很夸张咧!“导游”还说,就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要去适耕庄了。经过大家的“抢救”,我们终于在太阳下山后才抵达。

看到漆黑一片虽然有点失望,可是我们依然转进田里。站在车头灯照亮的稻田里,我们都笑自己很傻,还拿出相机留下这又特别又难忘的一刻。我们真是做到不枉此行,没有辜负那班“救兵”。其实我蛮喜欢这黑黑的适耕庄,因为她是专署我们的。独一无二的旅程、回忆,相信没有人会像我们一样来看黑黑的稻田吧?哈哈!

P6280712

从瓜雪回家途中,更是惊险。驾着车的我,突然听见噼叭噼叭声。起初我不以为然,以为是马路不平有石头。再听又好像是轮胎爆胎的声音,路上又漆黑一片。通知“导游”后,安全起见我们只好等有路灯的地方,再停车看个究竟。驾了一段路,终于让我们看见路灯了。看到偏偏的轮胎,我的车证实,爆,胎,了。幸好我有换轮胎的经验,所以这不是问题。最可怜的还是我车上的“乘客”,刚从睡梦中给我吵醒就被我拉来当帮手。

本来我们还有说有笑,突然来了一位骑着电单车的印度人。“好心”问我们需要帮忙吗?当然不要啦!我又不是不会换轮胎,加上那时大马在吹劫夺风,很容易会让人“想入非非”。虽然我们已拒绝他的好意,可是他不但没有离去,还拿起手机来拨电话。他用Tamil一边讲电话,一边四处望,好像在讲述四周环境。在一支路灯的照亮下,他影子的出现让我好不自在。这种情况看到我不断在冒冷汗,可恶的就是又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只好赶快加紧手脚。

那印度人讲完电话后更猖狂!在没有得到我们的同意下,拿起我们扭轮胎的螺丝钳走来。虽然我们已强调不必帮忙,我们自己会换轮胎。可是他还要挤进我与“乘客”之间,像要教我们似的。他所说的每一句话,我没有一句听进去。我只是一心想赶快把轮胎换好。幸好我们俩默契十足,配合的天衣无缝。平常看她瘦瘦小小的,可是力气也真大,车子轻易的就让她扭起了。可能是紧张和压迫感吧?平常我换轮胎最少要30分钟,可是这次却在短短15分钟里搞定了!出奇的快,赶快收拾工具,洗手,上车,走人。

等心情比较平复后,我问“导游”和“乘客”刚才害怕吗?原来大家都因为那印度人的出现,而担心起来。“乘客”也跟我一样,想赶快换好轮胎摆脱他的影子。不知道是否因为刚睡醒的原因,乘客”觉得好像发了场梦一样。梦醒了,她依然坐在车座上,回家的路上。而站在一旁的“导游”却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在那印度人拿起螺丝钳的那一刻,她也准备拨电话求救。幸好这求救行动用不着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至于那位印度人,是好人,还是坏人?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。可是我们还是希望他是真的出自一片好心。皆因这世界虽然坏人不少,可是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。

其实当晚去了适耕庄后,我们还到瓜雪看萤火虫。可是每每一提适耕庄,我们都没有联想到萤火虫,嘴角却微微往上翘。因为我们看到与众不同的稻田,还遇见了有惊无险的事件。现在我们回想的时候都在笑,可是当时是很害怕的咧!嘻嘻!

 

DSC_0194

两年后,原班人马,趁着我回国的时间,决定再次踏足适耕庄,势要体验走在田野的悠闲。二来,也可以怀念下两年前黑漆漆的她。

P6060554

这一次,我们终于体验到别人口中的适耕庄。金黄色的稻田。蔚蓝的天空。浓浓的白云。

DSC_0166

DSC_0162

DSC_0257

让人看了想立即跳进她的怀抱里。

P6060542-1

当天中午还大晴天,“乘客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扮孙悟空,看千里之外的稻田。

DSC_0175

路上遇见一位叔叔,他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来适耕庄?我说:“因为够写意咯!”看他大热天气,还钓鱼,就已证明了适耕庄的悠闲。

DSC_0195

刚巧遇到“导游”的学生回娘家,所以“导游”就当场多了个助手。

DSC_0240

学长带我们走进充满错觉的沙滩。

错觉一:热浪岛?热浪沙滩?Pulau Redang?Pantai Redang 哈哈

DSC_0307

第一眼看,还真的会给它骗到 ^^

错觉二:充满吉胆岛风味的码头

DSC_0299 (2)

看到这画面,我们都不约而同联想到吉胆岛的风采。

 

由于深深被那一望无际的稻田吸引住,我们再次投入她的怀抱。

DSC_0264

这时候太阳公公也准备收工回家,所以走在田野也更来得自在写意。

DSC_0252

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的眷顾,一次过让我们看尽三个层阶的稻田。绿油油的、金黄色的和收割后的稻田。

DSC_0293

DSC_0288

DSC_0275

DSC_0285

看,这些稻田都因为丰满的稻米而折腰。

DSC_0273

DSC_0284

可是捧在手里却是轻轻的,好像弱不经风,大力一点就会掉下。不经让人想起“粒粒皆辛苦”,珍惜手上每碗的米饭。

DSC_0255

DSC_0269

DSC_0262

这一次我们为两年前黑漆漆的适耕庄回忆,加上新的记忆。她在树屋上,黄昏下满意的与我们的挥手,说再见。

DSC_0361

 

 

送上《彩虹的家》给我的“导游”和“乘客”,还有来浏览的你们 ^^

 

更多照片:写意适耕庄

拍摄地点:适耕庄

2 条评论:

  1. 司机,
    谢谢你这份厚礼, 十分喜欢 :P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不必谢^^
    如果下次我失忆了,可以回来这里回忆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