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1月2日星期一

遗憾

DSC_0028

DSC_0029 
这是我仅有的一些照片

 

“嫲嫲,出来好玩吗?”

我是这样称呼我祖母的。一惯带她出外,我们孙子都会问她这个问题。不过她很皮,每次都不愿直接告诉我们答案。她总是嘴角轻轻向上扬,头轻轻的点两下。除了不高兴时扁嘴,这是她的招牌答案。这样的回应,我也对她笑笑。笑皮皮的她;因为她笑,我也笑。

可是这次例外。我问了几次,她还是静静的望着我,没有任何反应,仿佛听不见我问什么,还是她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顿时,眼泪在眼眶里打滚,百感交集。我努力的控制自己,不愿在她面前流泪,我希望她能看见高高兴兴的我。我清楚知道这是人生必经的阶段,但是我还是无法控制突来的情绪变动。我尝试回想她最后一次“嘴角轻轻向上扬,头轻轻的点两下”的回应是几时。很遗憾的,我已经不记得了。

我学摄影之来,拍过无数的人事物。大风大景,朋友真情流露最真的一面,身边的小东西……总之就是什么都有,偏偏我家人最真实和自然的一面就没有。我常常想留住别人不经意,自然的那一瞬间。可是却留不住我家人的。对此我一直耿耿于怀,这是我学摄影最遗憾和失败的地方。

如果可以,请再给我一点时间,原谅我做不好,可是我在努力学习,希望不会太迟!

2 条评论:

  1. 好的照片,一张就足够。接受人生路途中的转折是需要时间。加油!
    p/s:这张照片是个经典。我喜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,说的好!“好的照片,一张就足够。”
    是的,我们一起学习吧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