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

遇见感动

DSC_3955_1

Share share 吃东西相信大家都试过。在分食物时,大部分的人都会以人数,平等切分意识公平。不是因为斤斤计较,而是它已是一种习惯。有时如遇到难分的食物,还是对方比较饿,我都会说:“你吃就好。”

有一次忘了在吃什么。我们又在分“家财”。吃到后期时,朋友说,还有一片是你的。
“你吃就好,不用分的啦!”,我说。
结果朋友回应:“不可以。我们要分甘同味的嘛!这片是留给你的。”
听了她的回应后,我口口声声在念她的不是,但心里却感动的很。那一刻我很想当面对她说,谢谢,我很感动你愿意与我分甘同味。

或许有人认为这是方程式的回应,不过我愿意相信她会与我同甘共苦。有福就该同享;有难必然同当。你的生命里又遇见了多少位?如能有一位就已很难得。不过我很幸运,因为我不只有一位。


DSC_4751

4年前朋友要出国留学。我把我们的合照打印成小小张,放进一个比四方打火机还要小的锁匙圈里送她。其他朋友就只有照片做纪念。

今天聚会时,大伙们又在拍照。大家都好奇多年后我们脸孔是否不一样了,还是老了许多。大家纷纷拿出当年的照片做比较。当年小小的照片,很方便,我们好几个朋友都收在钱包里。看见大家都保留着它,当下我已有一点点的感动。不过,让我们更惊讶的是:我们的男生朋友也从他的 IC Holder 里拿出这照片。我们几位女生看到这一幕,sweet 到不懂怎样讲。没有想到,照片里没有他,他还天天把我们带在身上。还要是堂堂大男生,怎能不感动死我们呢!

DSC_3144

所以说,不要吝啬于你一句简单的话或一个动作。
因为你不知道,或许就正正这小东西,就已让对方留下很深刻的回忆,牵动他人的心,改变了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