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

早晨市场游透透(3)

哇,好多人跟他们拍照哦!为什么咧?

seattle

这市场那么出名,他们也是其原因之一。他们既是鱼贩,也像表演家。来到这摊位的人都会为他们按下快门。

他们时不时会展现那刚劲团结的歌喉,一边卖鱼,一边高歌,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。除了歌唱,他们也会表演飞鱼。一有人买鱼,站在外面的成员就会把鱼抛进里面,让另一位成员清理打包。一抛,一接。整个过程就在一瞬之间。有好几次,看到现场的人鼓掌欢呼,我才发现他们已抛完了。哈哈,真的后知后觉!

注意!他们要开始咯 ^^
准备……1,2,3

DSC_1795

抛!

DSC_1793

接!(到手了!)

DSC_1794

是不是好厉害咧?!悄悄告诉你们,有时他们会为了满足观众,没有人买鱼,他们也会抛鱼的。可是……可是那条被抛的鱼你还会买吗?嘻嘻!

DSC_1783_01

DSC_1770

他们也像小孩一样很皮,放只怪鱼一起卖。

DSC_1768

很多人都曾被这怪鱼给吓倒,尤其是小孩。这些小玩意不但可以吓小孩,大人也一样管用。正所谓:“阴谋不怕旧,只要用到及时。”有时我们往往过于关注手上的相机,它这样动一动,真的会被吓倒。不是小胆,只是没有心理上的准备,太突然了。

seattle blog1

之前我已有了这样的经历了,所以这次我不会再那么笨又被吓的。哈哈!


看着这班鱼贩“玩”的那么爽,真叫人也想试试 ^^
话还没讲完,立即就有人要试试了。他买了这条鱼后,向鱼贩要求要自己亲自抛鱼。抛之前,“师父”当然要先传受一些功夫给他。不然待会失手就羞羞哦 ^^

DSC_1845

一抛!一接!

DSC_1846

那么高兴的笑容当然OK啦!哈哈!
当他高举那条鱼时,全场的人都为他欢呼,替他感到高兴!

DSC_1847


从市场走出来时已是中午了。不知不觉在里面走了大半天,路上的人潮也少了。连卖艺的也换了人和乐器。我想,早上的那位应该跟我一样,去医肚子了。嘻嘻!

DSC_2184

后记:
市场虽然很热烘烘的,可是我心中却是阵阵的寂寞。因为少了你们陪伴的步伐、笑声……看到市场的情景,却让我想起你们。我想,如果有你们在身旁,你们一定也和我一样,很轻快的在逛市场,一起分享当下的喜悦。我的相机也一定会收藏了不少你们欢乐的时刻。这一刻,我终于知道一个人出走,我会少了什么。我少了与你们分享那一刻喜悦的欢乐。少了分享,就少了人为我的开心而加值。

原来我已习惯与你们同在的步伐。


早晨市场游透透—完—

旧文连接:
一个人的出走
晚间市场游透透
早晨市场游透透(1)
早晨市场游透透(2)

拍摄地点:西雅图

3 条评论:

  1. 习惯了的步伐。。。的确很影响旅游心情吧!所以你应该可以明白我的曼谷游感受

    回复删除
  2. I believe many corporate leaders, trainers, motivators or even ordinary people (like me) would have heard and known about this fantastic place in Seattle - Pike Place Fish Market. This is surprisingly a troop of motivators! Take a read on FISH philosophy, worth it.

    I'm just an average layman across the globe, but these fishmongers have made themselves into international fame :)
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gdorothy

    回复删除
  3. puileng
    是咯!这就符合了我们的态度、方式。“没有最适合的地方,只有最适合的步伐。” 只有对的人,对的心情,对的步伐,才更能承托一个地方。不然让你去到宝岛,也不获之归。不是吗?

    Dorothy
    Hey, I really surprise to see u here!Ya, you are right! These fishmongers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s. They make changes from ordinary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