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

人在异乡。春节 3

翻开日历才发现原来再过几天就过年了。有点感慨,我竟然没有察觉到新年的来临。在美国过了两个春天,这一次终于发现,原来环境因素对一个佳节来讲是那么的影响力。因为少了灯笼、新年歌、办年货、塞车……少了这种种得象征,新年也不再是新年了。

P1030421

自从来了美国后,我发现我喜欢上听新年歌。还记得第一年来到美国,眼看新年就要来临了,可是四周却冷清清的,一时兴起在网上下载了新年歌来听。当整个房间都围绕着新年歌,届时我才感觉到新年真的要到了。热闹的歌声都把我心中的寂寞与空虚添的满满的。从那天起,每逢新年前夕和期间,我都会在房间播放新年歌,连续不断,而且还百听不厌呢!以前在家,我都不会特地播放或听新年歌。可是人在异乡,听着这些新年歌反而还有另一番的体会。

P1030432

虽然美国一点新年的气氛都没有,对我来说也只是普通的一天。可是我依然会在新年前夕打扫房间,新年时给自己煮碗汤圆来应节。当然也少不了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。今年除了我,还加多了小黄和两个小红兔一起来向大家拜年。

我、小黄和两只小红兔祝大家

年行好运
气扬眉
”飞猛进
”气扬眉
”然发财
前“”似锦

当然我们一家还要祝福《当》的筹委们活动马到功成!加油哦,朋友们^^

新年当然也少不了,不然哪里像新年哦!哈哈^^

 新年快乐哦 o(^o^)o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