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

毕业后感

DSC_3829

毕业典礼后,我忙着带家人这边去,那边去。然后,当上了我弟弟的“印尼妹”, 帮忙他处理上学的事物,照顾他起居饮食。再来就是那份人人都要辞职的工开始要上班了。有的没的在身边团团转,现在终于有时间好好整理思绪。

回眸这几年的大学生涯,平平凡凡没有什么特别。来来去去离不开三部曲。上课。上班。回家。原因是我还眷恋过去的中学生涯。虽然事过多年,可是记忆依然清晰,依然深刻。那一段日子生活多姿多彩,回忆一箩箩。还记得因为长时间待在学校,常被妈妈骂:“你跟我拿书包去学校睡! ”虽然如此我还是一样,硬着头皮告诉妈妈我要留校。到了大学,因为了解到不可能像以前一样,所以生活并没有很大的突破。

回忆步伐走到英迪国际大学学院

两年在英迪上课时,最喜欢就是回家的时候。每个学期如情况允许,我都会编排星期五早下课。那样我就可以早点回家,也是我每个星期最期待的时刻。每次回到老家,生活都很充实,周末的那两天总是过的特别快。可是有乐,当然也有苦。最讨厌的就是要回去上课的时候,每次回去都带着百般的不愿意。总言之,一有机会溜回家,我就一定不会放过。

熬夜读书,赶功课,做学生的总是少不了。还记得有一次熬夜读书读到凌晨四点,朋友突然来电说:“读到很捆了,要不要去吃云吞面,喝早茶?”当场就被他吓倒,这样的时候咧!吓倒归吓倒,我还是去了。哈哈,年少轻狂吗!这摊云吞面凌晨一点才营业,所以四点去光顾是没有问题的。而且还得自助呢!

虽然有参加过学会,一心想让大学像中学一样充实,可是后来发现不是那回事。一年后,就全身退出了课外活动,全心全意做个“好”学生。皆因经历最璀璨和高峰的日子,日后的也过是这样而已。就如一个人爱上意大利浓咖啡,就不会爱上加了奶的拿铁一样。

留学美国

漂洋过海来到美国追求理想,读书也变得更重要。因为一个不小心就得重拿,重考。这不只是时间上的损失,金钱也是重要因素之一。而且这里是以美金计算,还是上心一点比较好。可是也只不过是那一点点而已,因为我并不是喜欢读书的人。我只是喜欢看书。我最喜欢的依然是周末和假期。只是不一样的是,我不可以再随心所欲的回家。所以这些假期我都好好善用它们来游历,到处去,到处走,到处飞。朋友说:“如果有哪一个假期我没有去玩,哪对他来说是天大的意外。”也因为这样,我在这里开始我背包旅行。

没再打算参与任何学会却傻傻的让别人摆上神台。在拒绝不果的情况下,只好尽可以让它维持像个学会,有板有样。因为之前什么资料都没有,真的很难下手整理。也再此领悟到,事情或东西没有难与不难之分,只有要与不要之间。

“离开家园,才能分辨自己从何来。”曾经在别人的部落看到这席话。来了美国留学,我深深体会到它的意识。离开后才发现,原来家是那么的好。以前被我批评的国土,其实也不赖。只是,以前我多没有发现你们的美。过去了的时光追不回,还好我发现,希望还来得及亡羊补牢。

此时此刻,我依然没有要读硕士的打算。我不希望因为社会需求,还是生活保障,而去拿一硕士。或许那一天我清楚知道我需要什么,认清我的目标后,或许会有那样的可能。没有人能保证,拥有硕士学位一定比较好,比较强!

毕业后,我没有立即回国。我依然呆在大学的食堂为五斗米折腰,为的是我接下来出走的旅费。或许你认为是蹉跎岁月,可是我知道这是难得的机会。一旦回马,要再次踏足美国就变得比较难。很庆幸的,我的家人让都让我走我想要路。这是对,还是错的决定,日后有待揭晓。

很多人都很担心我会一去不回头。其实如果你真的懂我,你会发现我一定会回来。皆因我留了太多的情感在大马,那里有太多值得我留恋的人、事与物。我没有被它们牵绊,只不过我想在一个比较熟悉,比较有归属感的地方扎根。正如李永业医生所说:“即使英国的福利再好,生活条件再优渥,因为那里的土壤浅,我无法扎根;我缺乏的,正是一份归属感。”我清楚知道,美国只不过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,因为它正正缺乏了我要的那份归属感。

旧文连接:
毕业前言
毕业典礼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