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3月1日星期二

白色的新年

在西方国度注定失去团圆的机会。不管是除夕,还是大年初一,在这里也只不过是普通到再普通的一天。我们照样要上班、上课。人在异乡过节时真的很痛苦。可是每一年老天爷都会对我们特别的眷顾,下起大雪来。因为每逢下大雪,学校都关闭至少一到两天。这就好像在给大家新年假期。嘻嘻!

可是这只是如果你还是学生!上班族的仍然得早起,踏雪去……

上班的路上……

DSC_6230

每次经过这大学联谊会的家,我都觉得它很像电影中的圣诞老人的家。

DSC_6233

DSC_6249_01

经过一天的暴风雪,上班的后巷已堆满了雪。垃圾也因为垃圾车进不到来,而堆到满满的。

DSC_6252

这就是我很讨厌去的地方,cafeteria。幸好还有几个月就可以向它say goodbye了,太好了!

DSC_6254

下班后,我与小黑就在学校四周拍拖去^^

DSC_6259

DSC_6264

DSC_6261

DSC_6270

DSC_6268

DSC_6280

就业展览会也得改期

DSC_6302

看,脚踏车都差不多被雪完全遮盖了。可以想象昨天的雪下得多大!

DSC_6277

全校都休假,幸好我们做饮食业的还有他们的陪伴。如果今天处理不完,明天又是学生的大日子了咯 ^^

DSC_6298

一叶枫情。

DSC_6315

其实下雪还好。走在雪上,只是辛苦一点,稍微多用点力。可是当雪溶了后,再因为天气太冷变成冰时,就是最痛苦的时候了。滑滑的冰片,鞋子立即变成溜冰鞋,我就溜冰去了。可是,如果一个不小心……吧一声(大家就知道什么事咯,哈哈)

DSC_6293

天气太冷,学校的Broncho Lake也开始结冰。还记得两年前,也是这个时候,Broncho Lake结的冰更厚。我还很敢死,站下去拍照呢!

DSC_6319

DSC_6349

DSC_6341

突然一阵喧哗声,打破了我的空间

DSC_6363

原来有一班敢死队,竟然在是摄氏零下,光溜溜裸体玩足球。真是不得不佩服他们有这样的勇气。

DSC_6357

这么冷的天气,忍不住是很自然的。可是敢裸体走出房门都已经不简单了!

DSC_6360

踏雪后的痕迹

DSC_6374

结冰的喷水池
表面上是结冰了,里面的水还流动的哦^^

DSC_6379

我还站进水池里,冰块上拍照。哈哈!两年前,站在湖上;两年后的今天,站进喷水池!

DSC_6384

DSC_6393

暖暖窝前的马路

DSC_6394

DSC_6396

回到暖暖窝,朋友们刚好在堆雪人。

DSC_6399

我就坐享其成。不用出力,也有美美可爱的雪人与我拍照。 嘻嘻 ^^

DSC_6414

DSC_6401

这个更加可爱咯,哈哈!

171214_10150089787152891_787072890_6298260_273325_o

这里农历新年期间的环境,少了红彤彤的灯笼,多了一片白茫茫的雪……

2 条评论:

  1. 好美的雪~~
    如果我在那邊 那就會很'忙'了 :P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 是很美
    可是要付出代价的
    (很冷咧~~~)
    我想你有四大“忙”——春夏秋冬^o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