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

生命无常,把握当下

DSC_4551

一早上班看到新闻报导日本发生14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袭击。顿时想起好朋友与她的家人都在日本,再看看那恐怖的报导。我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,发短讯,上面子书找她。餐厅的电视机继续不断报导日本的消息。“仙台已经发现200至300具尸体。”看到这……我的心情就像热锅上的蚂蚁。皆因仙台是她上学的地方。短讯又一去不回,新闻就越看越担心。这一刻我才深深地明白:当身边有家人或朋友有事时,劝当事人不要担心是件很难的事。那段时间,我不断徘徊在电话和面子书之间,希望能得知她们最新的消息。“当地电话失去通讯服务,请用网络、电邮或短讯联络你的家人及朋友。”我的心想:“这次糟糕了!不知道几时才会有她们的消息?怎样才可以联络到她们?”当时的我根本就无心工作,心里一直在想她们到底怎样了。一幕幕的新闻报导都看到令人心寒了,不晓得她们在当地会是怎样。再加上她的家人才刚过去探望她,真是令人又急又害怕。“1新短讯”,检查了电话无数次,这一次终于看到了曙光。“I’m fine.”看到前面三个字,我立刻松了一口气,心也安定了。幸好……幸好她们一切都安好。

看看手表,还有两个小时就下班了。突然觉得今天的工作时间过得特别快,应该是刚刚太担心了,还好现在知道她们是安全的。在报导日本地震至于,同时也报导中东的打仗时件。看着这些报导,真是又悲哀,又无奈。有些人因为天灾,没有的选择,生命在悬崖边缘;而有些人有的选择,却用刀枪去解决问题,不和睦相处。生命是那么的脆弱,既那么的坚强。

一张张照片;一个个短片,讲述日本地震的情况。看着看着,不知不觉眼泪已在眼眶里打滚,不仅让我想起三年前四川大地震。当时的感觉和现在一模一样。对于他们,我心疼无奈,只能给他们祈祷。对于现在和未来,我会以行动去爱护这地球,尽我能力去热爱生命,积极生活,并珍惜我拥有的一切。

这一刻我觉得我是侥幸幸福的。至少我还没经历严重的天灾,刀枪相对的日子。



“死亡让生命变的更有意义,因为知道生命有一天会结束,所以更懂得珍惜。”——李心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