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走一趟中学之旅(前记)
一个一个《当》 的幻灯片,让我好怀念中学的时光。当时我就计划要回校走一趟,缅怀昔日的点滴。再搭一趟巴士,回味当年搭巴士,等巴士的日子。虽然离校后,我偶尔还是有回去,可是每次回去都是有任务在身,都没有好好走一会。或许说,我不曾有这样一个的念头。不过,我现在有了。
虽然我知道很多东西都变得面目全非。就像这颗树一样,虽然它已不存在,可是回忆依在,情感依旧。为了不再让陪在我身边的一草一木渐渐消失,这一趟的回忆步伐将把它们变成永恒。我深信这一次的步伐一定意思非凡,会有另一番的体会。
注:更多幻灯片请点击这里
后记:可是这文接得等我回国后才可以继续哦 ^ ^
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
Ocean Drive(3)
不眠的夜晚,年青人最喜欢。
即使酒吧坐满了人,依然有人愿意拿着酒杯站在外面与朋友一同 Happy Hour。
虽然整条街都是夜店,可是却给人很安心的感觉。
因为警察很多。除了走路巡逻的,还有驾车的、坐四轮驱车的,连骑脚踏车的也有。所以都没有敢胡乱泊车。总言之,到处都可以看到警察。
入夜亮起灯光的 Ocean Drive ,果然另有一番味道。
满街的灯色,即使不去夜店,也能醉在浪漫的灯色中。
哈哈!又看到我的帅哥啦 ^^
虽然不眠的夜晚是年轻的最爱,可是我走了一圈就回宿舍做猪了。哈哈!走了一整天的路,还“扑”夜店?我只好宣布投降,承认我已不再年轻了。嘻嘻 ^^
Ocean Drive —完—
旧文连接:
Ocean Drive(1)
Ocean Drive(2)
出走地点:迈阿密
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
Ocean Drive(2)
第五街走到第十四街再走回上来,可能有点累人。可是没关系!因为这里有各种各式的代步工具让大家租借。有了这些工具后,除了 Ocean Drive 玩游迈阿密海滩就不是问题了 ^^
脚车 (可是已经全出租出去了 明日请早^^)
这种出租脚车的机器在迈阿密海滩四周都有,只是靠近海滩的会比较强手。
XX(哈哈,忘了这叫什么!)
站上板,按一按就可以走了。简单咧?
依然是两个轮 ^^
小型摩多车 Scooter
终于轮到四个轮的电子车
一样是走在公路上,一样是要遵守交通规则。不同的是下雨时,你就会变落汤鸡咯!哈哈!
我对车的认识不多,可是我知道它挺帅的 ^^
每次拍车或倒影时,我总是战战兢兢的,害怕主人看到我在拍摄他的车。因为我曾经在拍摄别人的车时,车主走出来骂我为什么拍他的车,还破口大骂呢!当时的我可是很狼狈的拔腿就跑。
除了它,我可以很放心的拍,不用担心会被骂 ^^
就是它了!
它长年都会停在这旅店前,很多旅客来到Ocean Drive都会和它拍照做纪念。
相比下,我还是比较喜欢小型摩多车。我觉得它们小小的,很可爱 ^^
大型的摩多车也很酷!
这里有三多,人多,美车多,美摩多!所以我的结论是有钱人多,游客多,消费多。
虽然车很多可是却没有看见有人胡乱泊车。值得称赞!不错! 不错!
因为要是你胡乱来,回来拿车时车很可能就不翼而飞了(因为被警察拖走了)。嘻嘻!还是乖乖守秩序吧!
—待续—
旧文连接:Ocean Drive(1)
出走地点:迈阿密
2011年4月3日星期日
Ocean Drive(1)
第一天到宿舍时,问管理员有什么好介绍。哪知道他竟然答我,早上去海滩;晚上去夜店。听到这样的回答,让我有点失望。早上去海滩还可以,可是晚上去夜店就……没有理由飞跨几百英里,天天晚上上夜店。这样的回答,感觉一点也帮不上我们来旅游的游客。幸好也被我发现一些好地方。
喜欢看人潮、美车、美摩多和古典小型摩多车,就要去Ocean Drive。从第五街一直往下走到十四街。
一路上,一边是旅馆、餐馆附加酒吧、礼品店等。另一边则是公园和拍球场。
这里的建筑物都穿上缤纷色彩的外衣
有没有看到?
由于竞争很强,所以餐厅很多时候都会做优惠,欢乐时光。那么如果走累了,可以找一间价钱适合的餐厅歇歇。一边享受温暖的阳光和凉凉海风,一边看看热闹的迈雅密海滩和Ocean Drive。
再不然就学他
我就其中一位啦!哈哈!应改是昨天在机场睡不好,再加上海风太舒适了,实在让我忍不住在树下小睡一个 ^ ^
这里的风景那么漂亮,当然要给自己来一张照片啦 ^ ^
Ocean Drive 点滴
椰树有什么用途,大家都应该知道。可是这个,相信还是不多人知道吧?!
整个手工艺品的材料都是来自椰树。只要你想到的都有,想不到的也有 ^ ^
他们可是一对情侣哦!分得出那一只是男生,那一只是女生? ^ ^
知道了吗?嘻嘻!
为了他人着想,来溜狗的记得要善后哦!那样来公园的人才可以有个舒服的环境 ^ ^
走到Ocean Drive和第十五街的尽头
里面其实是没有什么特别。可是就有间画廊,喜欢艺术的不妨可以上去看看,可能会有意外惊喜哦 ^ ^
突然天空出现一辆直升机和一排字。
哇!有人求婚!Will you marry me? 这种情形戏里就看的多,真实生活还是第一次呢!真的又浪漫又感人,但愿他们能执子之手 与子携老,并保持真挚如初的感情。恭喜他们 ^ ^
出走地点:迈阿密
~待续~
后记:
不是说有美车、美摩多和古典小型摩多车的吗?为什么一辆都没有看到?哈哈!因为照片太多,下篇继续^^
2011年4月1日星期五
生日快乐
今天是他的生日,一個歡慶的日子。廳的正中央擺張橘紅色的桌子。水果、汽水、零食。然後他爸爸把預訂的蛋糕領回,他媽媽也把弄了整個早晨的食物捧出,熱騰騰、香噴噴,大夥兒慢慢吃著,接著唱起了生日歌。他把蠟燭吹熄、切蛋糕分給大家吃。他燦爛的笑臉喜樂著;他活躍的肢體蹦跳著。8歲了,當年他可是醫生邊推著手推床、邊插管子,把小生命自死神的手裡搶回來的!他的小手腕依稀個個針孔,別說是他爸媽,任誰看了都心疼!
然後不知聊起了甚麼,他的爸媽突然吵了起來。他們的吵鬧殺盡了一切和諧,叫旁人措手不及。而這並非第一次,他們如此毫無顧忌地在孩子的面前劇烈爭吵──好像非要叫孩子留下不可磨滅的童年印象;叫為夫的為妻的心裡對彼此的愛盡滅;叫為客的情何以堪。
墻上依然掛著他們的新婚照。她一身雪白,幸福地依偎在丈夫寬大的肩膀上。他穿著朱紅色的西裝,戴著斯文的四方眼鏡。郎才女貌。“我最喜歡他一本正經,不像很多男生老愛纏著女生聊個沒完。他談的就是政治經濟國家大事……”愛的宣言言猶在耳,吵鬧聲此起彼落。你不退、我不讓。“拜托,不要在孩子面前吵!”勸阻聲如耳邊風掠過,無影去。孩子他陷在沙發上抖擻,圓圓的眼珠褪了光,手擱在心口緊貼著身子。
“有沒有不喜歡爸爸媽媽吵架?”我輕聲問。“不喜歡,很討厭!”他低下頭,囁嚅著說。“跟爸爸媽媽說你不喜歡他們吵架呀,問他們可不可以不吵架。”他望著我,眼睛散放一陣極短暫的光輝,隨即滅了:“我怕爸爸媽媽罵。”他的精神或許緊繃著,身體顫抖著、累著,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不知過了多長的時間,他忽地從沙發跳起。一臉驚慌失措,幾根手指略咬在唇邊,一會兒說血、血!一會兒踱步喊老師,1!2!3!4!5!6!7……他的生日會,於是定格在那裡。
他母親抱著他:“不要怕,不要怕!甚麼事情,跟媽媽說……”我禁不住插口:“還說甚麼,你們吵到那麼兇,他剛才在那裡發抖你知不知道!”他們的吵鬧,大概在他的夢裡,霍然開辟一道黑茫茫的深淵。他摔了進去,裡頭盡是生活中獰惡的微笑。他醒過來時猶在夢中,於是似著了魔。他的眼神充滿畏懼、悲慘、駭然。我看著,心酸著。而他的母親,淚沿面流。
而此時,夜已深,人已靜。窗外昆蟲的交配聲嗡嗡、嗡嗡。
原文自这里
偲特拉曰:
看着这篇文章,不仅让我想这几年在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件。这几年来,我学懂了不管你的孩子长得多大,请为了你的孩子着想,不要当他们在的时候吵架。你不会知道这对他们的心灵伤害有多深。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吵赢。因为你很可能赢了一场架,却赔上了一段感情。我承认当自己气在心头的时候,一心认为自己的观点或想法是对时,身边的人与事都已抛到脑后。事后发现自己犯下了这错,我一定会赶紧道歉。我一直紧记这方针,必谨慎的提醒自己,尽可能不让自己犯这样的错。要知道每段感情得来不易。亲情是这样;爱情也是这样;友情也是如此。
或许吵架让你们更了解彼此。或许这是你们沟通方式的一种,可是这限度是有限的。事先道歉的那一方,未必是错。可是却不要为了面子而让自己抱憾终生。
